画眉鸟四年级作文
画眉鸟喜欢停在树枝上,一双棕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树枝。它的颜色非常好看。头上的羽毛像棕色的头巾,绣满了土黄色的花纹。眼睛的一圈画满了白色。背上的羽毛想深棕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衬衫。它小巧玲珑,一双透亮、灵和的眼睛,一圈画满了白色的眼圈,所以叫画眉鸟。
画眉鸟鸣声清脆,爱在天空自由翱翔,一眨眼,又轻轻停在枝头上了。它最喜欢的是蚯蚓、蟋蟀等食物。
瞧,那轻软的土在动,画眉鸟蹬开树枝,像箭一样飞过去,叼起蚯蚓往远处飞走了。
我真想捉一只画眉鸟来饲养。妈妈看了看我说:“你不能给画眉鸟自由吗?如果你是画眉鸟,被关进了笼子,你会怎么想呢?孩子,记住,你没有任何权利去欺负小动物,要给它们自由,这才是对动物的最大爱护。”
我的脸有些发红,顿时打消了这个念头。在画眉鸟飞来的时候,我们远远的看着它那美丽的羽毛,希望它在长长的树枝上多停一会。
我爱画眉鸟,但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