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那么,杭州到底有多美呢?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用了半天时间对杭州的环境作了一次简要的调查。
我们先调查了西湖周边的环境。为了低碳出行,我们租了一辆三人自行车沿着西湖骑行。沿途空气清新,景色诱人:桃花、樱花、玉兰花争相向人们展示着美丽的笑脸;柳树上长出了嫩绿的新芽,柳枝随风摆动,展示着优美的舞姿;小鸟在枝头上飞来飞去,嘻笑打闹着……一路鸟语花香!前来赏景的游人很多,他们一边游玩,一边不时地拿出相机、手机拍景。我想,这应该是他们对西湖环境最好的认可吧!
我们接着去了钱塘江。沿路一棵棵茂密的大树,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在为游人遮阳挡雨。路上很干净,不时会见到洒水车和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到了江边,风有些大,吹在脸上有湿湿的感觉。江水很清,呈淡绿色。江面上飘着淡淡的白雾,像是给钱塘江披上了美丽的轻纱。江边有很多垂钓的人,这好像在告诉我们,这里的水质很好,有着很多鲜美可口的大鱼。
我们最后去了运河。一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行驶着。没有见到乱按喇叭的现象,更没有见到沿路墙面有乱贴的“牛皮癣”广告。美中不足的是:中河高架噪声有些大。运河水质混浊,岸边和水里不时会见到生活垃圾。更让我伤心地是还有一条死鱼漂在水里。这或许是水污染造成的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