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唱的一首歌,现在还记忆犹新,“一闪一闪,亮晶晶,漫天都是小星星……” 真是美好的夜晚啊!
从小时候起,我就对星星有一种很深的感情。我常常偎依在奶奶身边,面对着满天的繁星,听奶奶讲故事。这时,天空中的小星星眨着亮晶晶的小眼睛,望着奶奶,仿佛也想听故事。我对奶奶说:“奶奶,您讲故事时大点声,让小星星也听听。好吗?”奶奶的回答至今还回旋在我耳边:“孩子。你就是一颗小星星,我讲给你听,不就是讲给小星星听吗?”我听了,高兴得欢呼起来:“噢,我是小星星,我是小星星嶙!”奶奶望着我,笑了……
我上学后,妈妈曾对我说过:“你是月亮生的。”我听了,不解地问:“妈妈,月亮怎么会生我呢?”妈妈的回答至今还那么响亮:“因为你是颗小星星。”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自己真的变成了一颗小星星,在无边的天空里遨游…… 我上三年级时,爸爸曾指着天空对我说:“你在天空里。”爸爸的话使我疑惑不解。我间爸爸:“我为什么会在天空里?”爸爸的回答至今还那么洪亮:“因为你是颗小星星。”
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坚信自己是颗小星星,但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是颗小星星。 我已经读五年级了。有一天,老师突然对我说:“你是属于天空的。”我问老师:“我为什么属于天空?”老师说:“因为你是颗小星星。”我提出了多年来的疑问:“为什么我是颗小星星?”老师的态度是那么明朗:“星空之谜靠你去解开。”从那以后,我便有了当天文学家的理想,我要去探索星空的秘密。 星星,在天空中眨着眼睛,仿佛在对我说:“快长大吧?我等着你来探索我的秘密。”我朝着星星高喊:“喂,放心吧!十年后我们一定会在天空中见面的!”
小小的星星,闪啊闪的,多么美丽啊。或许那个星球还住着别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