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为大家敲醒安全警钟。
作为学生,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校园中度过的,所以,无论校园内外,我们都要注意安全。公路上车水马龙,在上学时,我们要注意来往车辆,不与同学追逐打闹,遵守交通规则;学校里,喧喧嚷嚷,我们要注意同学之间的关系,不打架斗殴,不做危险的事情,不滑楼梯,遵守校规校纪。
还有,在校园外,我们更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如:不随便与陌生人搭话,不吃陌生人给的食品,不与那些不良社会青年交往等等。
其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许多人因为自我保护能力差和安全意识淡薄,在校园——这个我们儿童成长的天堂内酿成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如:在某地的中学内,两个年轻气盛的中学生为了争夺一只小小的打火机而大打出手,其中一个在盛怒之下掏出一把刀,刺向了自己朝夕相处的同学……当他清醒过来,追悔莫及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以上的事例告诫我们:千万不要把危险的东西带到校园里来,千万不要和同学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计较。当你在情绪激动时,也许就会做出一些连你自己也想不到的事情,而当你为自己做出的事情后悔愧疚时,一切都已成为现实,再也无法挽回了。
让我们一起敲响安全的警钟,保护我们的安全,珍爱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