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水果的品种那么多,有臭烘烘的榴莲;有晶莹剔透的紫葡萄;有酸溜溜的杨梅;还有甜甜的水蜜桃,不过纵使这些水果再香甜可口,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吃红苹果。外国有句俗语说:“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你”。这也许是我喜欢吃苹果的原因之一吧!
苹果的种类很多,像红富士、黄香蕉、红香蕉,还有国光、黄元帅……数也数不清,据说全世界约有上万个品种。
种类不同,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大部分都带有红色的,还有黄色的,淡绿中带红的;形状也有不同,有圆圆的、有一头圆一头带棱的、有鸡蛋形的。
苹果可以整个一起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罐头、苹果酱、苹果沙拉,我最喜欢切成一片一片地来吃,因为你可以一边干别的事,一边享受那香香甜甜的味道,让人尝到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买苹果的时候要看仔细,新鲜苹果应该结实、松脆、色泽美观;成熟苹果有一定的香味、质地紧密、易于储存;未成熟的苹果颜色不好、也没有香味、储藏后可能外形皱缩;过熟的苹果在表面轻轻加点压力很易凹陷。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她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C、E及蛋白质、脂肪、柠檬酸和磷、钙、锌、钠等微量元素。苹果性平,有补心润肺、生津解毒、益气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如果你现在肚子饿,吃一个苹果那是不行的因为苹果中的苹果酸和柠檬酸能够提高胃液的分泌,促进消化。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对减少人体疾病大有好处。
听了我的这么多介绍,你是不是对苹果开始对苹果感兴趣了呢!如果是的话,恭喜你了,疾病已经开始远离你了。多吃苹果吧,你的脸会越来越像可爱的红苹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