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买了一群小鸭,一只只全身嫩黄,毛绒绒的,就像一个个绒绣球,可爱极了。
一次,它们找到一条大蚯蚓。“小黄嘴”眼尖,一下咬住了蚯蚓的一头,“小灰嘴”看到了,马上跑过来,咬住了蚯蚓的另一头。两只小鸭你拉我扯,就像两个小朋友在拔河,互不相让。奶奶看见了,便用剪刀把蚯蚓从中间剪断,“小黄嘴”和“小灰嘴”各自吞下半条,才结束了这场“拔河比赛”。
小鸭慢慢长大,它们每次总是连飞带跑地奔向小溪,“扑通扑通”地跳进溪水里。有的在岸边较浅的地方,张着宽宽的嘴巴捞鱼虾;有的就像戏水的顽童,一个猛子将身子扎进水里,又在很远的地方浮出水面;有的却倒立起来,把头没入水中,让两只蹼爪在水面扑打着。一会儿,鸭群就像听到号令似的,突然在水面上扑打着翅膀追逐起来。这条本不宽的小溪,顿时被搅得浑水四溅、波浪翻滚。
好可爱的鸭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