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课 一节难忘的音乐课1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们上了一节音乐公开课。
老师一进多媒体教室,就说这节课我们一起学唱“咸水歌”。我一听,就觉得新奇。心里想:“咸水歌好听吗?它是用什么语言唱的呢?它是谁来创作的呢?”首先,老师给我们放了一首好听的歌曲《狮子洋》。《狮子洋》可好听了,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跟老师一起做动作。
听完了之后,老师给我们表演,老师唱的歌是用白话唱的,我有些听不懂,不过我以后会慢慢学会的。老师告诉我们:“咸水歌是由疍家人创作的”。 “我们明白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上课途中,我发现两个同学在聊天,我真为他俩的行为而感到气愤。快下课时,我们组的小船已经是第一了,老师又说:“谁来说一句赞美家乡的话?”“我来,不,我来……”同学们都高高地举起手。下课铃打响了,老师宣布:“第三组胜利了!”“我们胜利了!”我激动地大叫。
通过这节音乐课,我觉得“咸水歌”真好听。因为它唱出了我们沙田的历史,唱出了“鱼米之乡”的文化底蕴,更唱出了滨海城市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