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颜色,多年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 一种光荣,多年后想起还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真情多年在心中不改变,那是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
——题记
年华,转瞬即逝。一眨眼,红领巾已经伴了我五年,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想着入队之前那若隐若现的回忆。
画面倒带,那天,课间毫无顾忌的玩耍、千变万化的风景、光怪陆离的生活都丝毫引不起我的注意。我站在主席台上,望着下面的大哥哥,大姐姐,平时一上台就害羞的感觉早已消失不见。我,望着胸前鲜红鲜红的领巾,笑了。庄严的国旗声中,我举起了那只稚嫩的小手,这也是我第一次,第一次敬礼。想起来,我就自豪,骄傲……
那个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夜晚,我对妈妈第一次发誓,胖胖的小手,紧握着妈妈的大手。我深深的知道,在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已经加入了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宗旨的行列。看着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戴着老师奖励的大红花回家,我认真严肃地说:“妈妈,我要为自己拿许多许多的大红花,你也要为自己努力努力地挣钱!”看着妈妈眼中的欣慰和感动。我又补上了一句:“这是红领巾教我的!”
伴随时光流逝的脚步,日升日落,潮起潮退,不再用更多的时间关心小时候的诺言,所有的画面在厚重的习题面前显得不再虚幻,现实得歇斯底里,但最忠实的伴侣还是红领巾,它见证了我应付一大叠习题的劳累,即使做到夜半无人私语时,颤抖的手已不听使唤,但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它依然是红光耀眼,光彩夺目,我就会想起入队前对妈妈说过的话,无力的手也不知从哪来的力量,变得饱满有力。是因为红领巾,这位忠实的伴侣,朋友……
繁花落尽,花开花落,从前之前,从后之后,内心在红领巾的引导下,得到了波澜起伏的能力,对任何事情都有了热情,有了自己的思想,而这一切,都是红领巾教会我的。
我心中的红领巾,是革命战士的血染成的神圣飘带。
我心中的红领巾,是指引我人生路的航标。
我心中的红领巾,是寂寞时的伴侣、朋友!
那一抹红
爱国不仅是一项使命,更是立身处世应遵循的准则;爱国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具体实在的行为。
——题记
红色,是感动;红色,是感恩;红色,是经典;红色,是决心。那一抹红,深埋在我心底,不可磨灭,带给我感动,教会我爱国。
我爱祖国,爱它飞舞的红色旗帜,教我感动。穿过2008这平凡而伟大的一年,我们由衷的从心底了发出一个声音:“中国加油!”是灾难,也是力量的凝聚。生死相依,生死相助,我们在一起;是欢乐,也是精神的检阅,微笑相连,激情相递,我们在一起;这是一张又一张陌生的脸孔,在这个瞬间被我们记住,这是一个有一个无言的身影,在这样的场景被我们铭记,这是一个有一个感动的声音,在这样的时刻被我们传递,因为他就是我和你。新华社评出2008年国内十大新闻,这些新闻事件再次见证了这一年的不寻常与不平凡。这不寻常,来自于我们经济社会生活所面临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不平凡,来自于我们万众一心,功课艰难,书写着前进道路上的辉煌。
我爱祖国,爱它所抚育的中华学子火红的心,学会感恩。1979年化学家欧阳本伟,万里迢迢从美国回到祖国,参加社会主义四化建设。他说︰“祖国就像我母亲,不管怎样穷,他总是我母亲。总不能等祖国富强了,条件好了,再回来。”一位美国记者对光学家蔡祖泉说:“你在国外,可以成为百万富翁。”蔡祖泉说:“百万富翁,我想也没想过,因为我们造灯是为了建设祖国,不是为了做百万富翁。”画家韩美林在纽约等城市展出自己的作品时,有些朋友挽留他在美国从事创作。他谢绝说︰“我是祖国的儿子,祖国是我的母亲。他也许暂时缺奶,也许打过我,但他是我的妈妈,我舍不得离开他,我爱他,爱他呀!”
我爱祖国,爱他不肯放弃的决心,学会拼搏。钱学森,1911年出生,浙江杭州人。1938年在美国获博士学位,1950年开始争取回国,受到美国政府迫害,历经5年才回到祖国。1958年起钱学森长期担任火箭导弹和航天器研制的技术领导职务,为中国火箭和导弹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极为重要的实施方案。钱学森对科学技术的重大贡献是多方面的,他对中国导弹和航天事业的迅速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开创祖国航天,他是先行人,披荆斩棘,把智慧锻炼成阶梯,留给后来的攀登者。他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
我爱祖国,爱他那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楼兰古国消亡了,玛雅文话消亡了,古巴比伦文明亦消亡了,只有中华文化始终如一。诗仙李白,游遍名山大川,吟咏锦绣河山;徐霞客,行路不倦,足迹踏遍塞北江南;方志敏受尽酷刑,确认坚持斗争,时刻牵挂着可爱的中国;张自忠身中数弹,死前高呼杀敌报国。我们都以他们为榜样。文化的传承,国家的存在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生来就应向祖辈们许下的承诺。
不要让昔日繁荣的古国衰落的故事重演,这庄重的承诺将是我们一生所肩负的重担,让中国红永远屹立于世界之巅是我们终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