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个会是我吗?(1)
这个会是我吗?
站在镜子前,不看不知道,一看,却吓了一跳。这个高高大大、成熟稳重的女孩子,是我吗? 以前,我是一个幼稚可爱,整天说说笑笑,娇气得让人受不了的“粘球”。
岁月是不会等你的,岁月走了,人也渐行渐远。在渐行渐远中,你的资历增长了,知道的东西也多了。但不能联想到的,短短几年,我的变化怎么会这么大呢? 刚出生时,大家都在为“我是谁”这个问题而苦恼,而寻思。我刚开始时觉得,我是我妈妈的女儿。当时有很多人听了,都笑得捧腹,这又有什么可笑的地方呢? 岁月的年轮记录了我成长的一幕幕。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我是谁”的回答也是一天天都在变化“我是地球上的人类”“我是个女孩子”……可在一次次新的回答后,我的思想境界也随波而上。就连外貌也变得成熟,就好像我从镜子里看到的那样,五味杂陈,不知该想什么好。
沉思良久,实在想不出答案来了,镜子里的人垄断了我的思绪。我是谁啊?我到底是谁?谁知道?我是几年前那个不谙世事的懵懂女孩,还是现在这个成熟高大的学生呢?到底哪一个才是我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