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佛祖得了肺病,寻游四海找不到灵丹妙药。一日,观音前来拜访如来,看到如来骨瘦如柴的样子,建议到:“何不让齐天大圣孙悟空帮你看看,大哥?”如来眯着眼道:“嗯?!那猴头会治病,我可不信。”观音劝他:“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悟空本身就聪明,再加上他勤奋好学,可把《资治通鉴》、《黄帝内经》、《本草纲目》倒背如流。前些日子,看好了玉帝的败血症,玉帝送他‘华佗再世、妙手回春’的金 匾 ,可气派啦。”
听了观音的话,如来佛抚袖漂然去往花果山。到了那,如来不仅大吃一惊,来找悟空看病的人竞有几十千米,从上看,活象一条长龙。从花果山上一直排到山底。如来等啊等啊,一直等到晚上,人全都走了。他看了一下电子表: 12 点。悟空挑了个灯笼,慢吞吞地走到如来面前,作揖说:“佛祖印堂发暗,呼吸不匀,八成是肺病。”如来暗地赞叹:这泼猴果然有两下子,未把脉就知道了。他问悟空:“为何这么多的肺病?”孙悟空侃侃而谈:“现在生育问题没人注重,人多了。人多了呢,要吃饭,可开下来的地不够,许多森林被砍了。再说一些人昧着良心开了一家家治金厂、炼铁场、化工厂,争钱的工厂一个挨着一个,烟囱里排出那么多的废气,能不得肺病吗?”如来不 服气:“你说的是东亚,可我在西方!”悟空不屑地说:“哼!西方?那儿的战火纷飞,核污染可比一般的强多了!”话音未落,如来听了潸然落泪,泣不成声地说:“那……,那我的病没法治了吗?”悟空嘿嘿一笑,摆摆手道:“当然有!”提起派克钢笔,写了几个字。如来一看,纸上龙飞凤舞地写了两个大字:搬家。
如来责问道:“搬!搬!我往哪儿搬?”孙悟空挠挠头:“当然是非洲啦!那儿山青水秀,空气新鲜,是未开发的一块宝地。”如来摇摇头:“不,不,我又不是一个人,有十八罗汉、七二观音……,这么大个家,哪能搬!”孙悟空坚定地说:“不搬都等着患病!”如来叹口气:“唉,好吧!”说罢,驾起祥云飞向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