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在夕阳金色的余辉中被渲染成了一幅美丽的剪影。
吐出最后一群归去的喧哗,热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宁静下来。带着份跋涉书山的淡淡倦意,我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小桥流水”,无纹的水面折射着微弱的阳光,让颤颤的散射的明亮融入渐渐变浓的夜色中。横卧的小桥在无声的校园中无声地披上一身微微带金的霞色。那斜长的倒影无语,许是倦了吧,却仍掩饰不了那白天曾涂抹在上面的欢闹。西沉的斜阳被校园假山的山顶拦住,大概是刺伤娇嫩的肌肤,不然,怎么那脸憋得这么红,还洒下几点鲜红的血滴呢?
信步前进,一片充满生命力的绿色越入了眼角,原来是一大片如茵的绿草地。草儿们在夕阳下渐渐变暗、变淡,向无言袭来的暮色过渡着,草儿的气息,泥土的芳香在空气里酝酿着,和着暮色,宛若织成的一件无缝的夜的丝衣—也许只的那天边的织女才能织出变柔柔的质感吧!
高大的求真楼终于出现了,静寂中却更见庄严。那镀金的“求真楼”三个大字闪耀着金光,金光中似乎幻化成追求真知的定义:探索真理,崇尚科学!转视到学苑楼,醒目的菱形校徽呈现在眼前:那是一只翻飞的海燕,奋翅冲破云霄,这应是竹中学子形象的真实写照吧!
夕阳终于沉入了地平线下,我带着这份宁静、带着这份从容,倾听着校园那轻微的鼾声离开了。但那夕阳渲染下的校园,却成为了我的永恒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