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那棵柳树缓缓地舞动着它那细长的身躯,像芭蕾舞演员那优美的舞姿。凝望着它,我的思绪被牵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初夏……
那一年,我还在万隆初中念书。那是一个小桥流水、杨柳依依的美丽的地方。阿娜多姿的柳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空中好像飘着些什么,雪?后来知道是柳絮。柳絮?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听说过,更没见到过!
看着那一朵朵微小的,雪片似的东西在半空中悠哉悠哉的,就想抓住几片来瞧瞧。可那些小家伙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意,在躲在闪的!折腾了半天才弄到了很少的几片。细细一瞧,毛茸茸的里面还藏着个比芝麻还小的黑子儿,不注意还以为只是一团毛球呢。看着这蒲公英种子似的小黑点,我深感生命的奇特:那么小的一粒种子怎么会长成这样的姿态优美的大树呢?
柳絮一刻不停地四处飞散着。接下来的几天,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已经充满了它的身影,随手一抓就是几朵!下课了,我们都纷纷走出去,感受这场柳絮雨,去感受它的浪漫与神奇,漫步在这纷纷扰扰的絮雨中就像是在童话世界里,那么的虚幻又那么的纯真!
过了几天,一开门或窗户,柳絮就争先恐后往里钻,地上已经铺满了厚厚的一层柳絮而空中却丝毫没有减少反而是愈来愈多了!好像是雪天里,甚至不能辨认眼前东西!
漫步在校园里,你不用担心会踩到那些小家伙,因为它们总是会敏捷地躲开你。在你将要踩下来之时,它们先对你嬉笑,然后随着你的脚步飞散开来。你的脚步也变得轻飘飘的,好似云中漫步。
可这些柳絮儿却让那些打扫的同学头痛不已。你一扫它们,它们就调皮地飞了起来去和那空中的伙伴们打招呼了,看到你生气了,它们却仍然很开心地与你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这时,你真的生气了,它们便乖乖落到你的畚箕里。当你决定把它们倒掉,可你只要一走动,那些淘气鬼又遛了回来,于是你决定放慢脚步。然而,一阵微风吹来,它们又跟着风儿飘荡了起来。结果你忙活了半天畚箕里却仍是一无所有,而你又不由的快东了起来。
那场絮雨已经伴着青春的脚步匆匆地来到我的眼前又在我毫无准备下匆匆离去,或许只有在梦中我才会再次感受你吧!
真想念那场美丽的柳絮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