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此。它脆弱得像一根芦苇,但它又是最坚强的,因为它有思想。这就是生命的两极。生命的坚强,是破土而出的小草,是搏击风浪的海燕,是浴火重生的凤凰。生命的脆弱,是伤心欲绝的孟姜女,是甘愿化蝶飞的梁祝,是生死两茫茫的唐明皇与杨贵妃。
然而,不论是生命的哪一端,都在于生命的本身。
因为顽强,所以小草破土而出;因为勇敢,所以海燕搏击风浪;因为信念,所以凤凰浴火重生。生命的坚强是无数精神的凝结,是生命所具有的本能力量,它总在最关键的时刻爆发。
可是,每当生命走进雨季,却又显得不堪一击。不论是孟姜女还是祝英台,其实他们坚强的本性仍在,才会使孟姜女哭倒长城,才会使祝英台作出最后一搏。可惜的是,他们的心只为一个人跳动,最终,上演了一场场悲剧。
生命有两极,两个截然不同的结局,但它只在于生命的本身:积极乐观,生活中到处是风景;消极悲观,一路上凄风苦雨。
总忘不了那个故事——
一位老妇人的儿子离开了,她也病了,她每天都买鲜花托守墓人送给她儿子。后来,她接受了守墓人的建议,把花送到医院、孤儿院、敬老院,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关怀,她自己也因此而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病也好了,活得更有意义。
老妇人是生命两极最好的体现。儿子去世,所以她绝望了;她又能给别人带来温暖,所以她又快乐了,比以前更坚强了。
不知谁说过,人心中有两条狼,一条代表着勇敢,一条代表着凶残,哪条狼能占上风,就看你常给哪条狼喂食。我觉得人心中还有两棵树,一棵意味着坚强,一棵意味着脆弱,哪棵树能在你心中枝繁叶茂,就看你常给哪棵树浇水施肥。
生命有两个极端:极端顽强和极端脆弱。生命在高潮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认为自己是坚强的。可关键是,当生命进入低谷时,又会怎样呢?会不会走上另一个极端呢?我坚信,只要心中有信念,心中有博爱,一定可以战胜脆弱,重塑坚强!
“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