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都知道今年是奥运年,而奥运讲究的是“文明奥运”。你们一定都知道雷锋吧!雷锋 原名叫做雷正兴。 他是一个十分爱做好事的人。我们也应当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谈到雷锋,我就给你们讲一个雷锋曾经做过的好人好事: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 。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 “ 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 “ 雷锋说: “ 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 。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 5 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 “ 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 “
过年的时候,战友们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种文娱活动。雷锋和大家在俱乐部打了一阵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节,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几个同志,一起请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儿屯车站,这个帮着打扫候车室,那个给旅客倒水,雷锋把全班都带动起来了。
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 ……
可是,雷锋叔叔年仅 22 岁,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
雷锋叔叔,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您的美德我们会继续的传扬下去,我们要像您一样,做一个爱帮助人民的人!
如果你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就要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比如:在校园里帮助同学解难题、主动拾废纸、拾到东西主动交公;在小区里主动帮老奶奶拎东西等等。其实做好事并不难,它离我们很近,近的触手可及。最主要的还是你这颗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