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风和日丽,春光融融。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国家四星级高级中学——龙冈中学。
龙冈中学建校已有五十一年,校园占地一百三十余亩。她是龙冈的“高等学府”。这里不但教学设备和教学质量一流,而且学习环境也是其他同类学校无与伦比的。
我们来到校门口,门前四个像酒杯似的花坛里,种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这里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银灰色的电动铁门旁边,灰色的大理石墙上镌刻着著名文学家郭沫若亲手题写的“龙冈中学”四个大字。
进入校门,我们走在宽敞的水泥路中心道上,心旷神怡。路两边几十棵法国柏树高大挺拔,柏树的叶子阳光的映照下青翠欲滴。多么美丽壮观,不知道有多少成才的学子在这里走向世界,无怪乎这条路命名为英才路。向左转我们就走上了一条小径,小路旁是一个花园,园里种植了几十种植物,有绿草、石竹,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看了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小径的旁边长着许多迎客松,在微风的吹拂下不停地摆动长长的枝干,像在欢迎我们哩。沿着小径走,我们来到了求真楼。楼前是篮球场,足足有三亩地大。正当我们欣赏校园美景时,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让人更惊讶的地方——现代化的教学楼。这里有标本室、微机房、广播室、天文台 ,让我们大吃一惊,在四楼上,我们可以看到标本室里珍藏了许多动物的标本,那些标本栩栩如生,走进去就像生活在动物世界里。有展翅高飞的老鹰,有流线型结构的白鹭,有小巧玲珑的的比目鱼……
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清静优雅的学生宿舍,柔软漂亮的塑胶跑道,风景优美的树惠园,书香满屋的图书馆,这些地方很优美,让我们留恋忘返。
其中让我感到最美的还是风景优美的“树惠园”。树惠园是一个小池塘,池塘的水清澈透明,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美丽动人,像一位恬静温柔的少女,在不停的嬉戏,小池塘旁边绿树成阴,花草盛开,各种植物茁壮成长 。 在池塘的中心,有一个小亭,小亭是模仿清朝时的小亭制造的,这正是学子们背单词的地方。小池的两边,鸟雨花香,绿树成阴,花草盛开美丽极了。加上池塘中的小亭,更是美丽极了。这个景点一点也不亚于公园。在这里学习的学生,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今天,我们虽然没有去桃花园游玩,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饱览了龙中的优美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