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想追求自己的幸福,但很多人认为幸福远在天边。然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青鸟》。看到这个书名,我猜你一定会说这本书是介绍动物的吧。那你就错了,青鸟的确是一种动物,它是神奇的动物,是幸福的象征。《青鸟》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用心灵寻找幸福的故事,是一段心灵的旅程。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穷苦人家的孩子棣棣和咪棣在一个圣诞节的前夕受仙女蓓丽吕的委托,帮助她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来救她女儿的故事。这个故事情节非常巧妙,描写得非常生动。仙女到来之后,棣棣和咪棣家的小屋不再宁静,所有的动物和静物都可以说话和走动,有矮矮胖胖的面包先生,有模样滑稽的糖果先生,有忠心耿耿的狗先生、娇媚无比的猫女士、脾气暴躁的火先生、温柔美丽的水姑娘,还有异常可爱、带着他们寻找幸福和快乐的光神。
这里的每一个人物都可爱逼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非常招人喜爱。 在寻找青鸟的旅程中,他们经过了怀念国、夜宫、享乐宫、未来王国、墓地和原始森林,每一段旅程都发生了有趣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我最喜欢享乐宫的故事。因为在那里我结交了各种各样的幸福和快乐,有儿童幸福、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幸福、爱戴父母幸福、蓝天幸福、树林幸福、阳光幸福、春天幸福……有母爱快乐、淘气快乐、无线快乐、公正快乐、理解快乐、善良快乐…… 原来有这么多的幸福和快乐离我们近在咫尺,可我们却没有发现,而认为它们远在天边。 近得触手可及。而且我也知道了幸福不仅仅是在我们开心的时候。在我们被妈妈批评的时候,母爱快乐就在身边,当我们吃并不爱吃的蔬菜时,健康幸福在对我们微笑…… 现在你应该明白青鸟会在哪里了吧!你也该明白幸福和快乐的真正含义是什么了吧!
幸福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阳光里,空气里,时间的逆转里,到处充满着人们没有发现的幸福。生命的本身就是幸福的,幸福一直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