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如画,如风,如花。成长的日子时,爱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愿化为一座沙漏,一点一点,将零碎的爱数清。然后,一一记忆,一一回味,一一珍藏……
——题记
成长,仿佛是一个陷阱。这陷阱里,有不尽反抗和厌烦,但更多是爱。
春,踩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来,却不改前日的寒冷。许多同学已卸下了束缚,一身轻松。上学前,我扑了扑身上这一套沉重的围巾、帽子,毅然卸下它们。
“天这么冷,还不快戴上”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拿起围巾。我抢过围巾,扔在沙发上,“说不就不,看,别人不也没戴么?真烦!”拿上书包,不经意瞟见妈妈不言又止的样子,竟心生得意。
在路上,坐在妈妈车后的我就后悔了。风儿还是那么冷,生硬硬地刮在脸上,毫不留情。耳朵,似乎都变得很脆,一经触碰,便会裂碎。可我咬紧着牙,告诉自己:我不冷,一点都不。寒风中,我终于体会到围巾是多么温暖,戴着帽子是多么幸福。唉,可……
“噗”车停了下来。“怎么骑的,我快要迟到了,你想看我笑话吗?”“看,都冻得直哆嗦,还硬说不冷,还是戴上帽子,围巾吧!”妈妈心疼地看着我。“不用,而且我把它们放在家里了。”我越来越后悔,可语气还那么生硬。“趁你拿书包,我又放在包里了,给你。”瞬间,我热泪盈眶,似乎不那么冷了。风,风干了我的泪,没让妈妈看见。
大概是春真的到来,温暖,芬香……一定是这样的!
戴上帽子,系上围巾,我闻到了一种特殊的味道,一种无法用美丽的词藻来形容的味道。我把这种味道叫做“爱”。
爱的瞬间,是一片朦胧的月,你,只觉得它很美,去永远也说不清它美在哪里。
成长的陷阱里,左脚迈出的反抗与厌烦总被右脚追随的爱赶上。爱的瞬间,反抗与厌烦被偷换成了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