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大家有吗?
还记得从我们懂事起,就时刻的听身边的人,说要有信心的面对生活,面的生活中的种种磨难。因为只要有信心,那就是等于握住了胜利的号角,握住了那一种神秘的力量,是你迈向成功……
如果说虚心是进步的阶梯,爱心是团结的纽带,诚心是友谊的花朵,那么信心就是胜利的号角。这个号角,不知道吹响了我多少的胜利。 还记得那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我的心惴惴不安,生怕别人嘲笑我。正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老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问:"这次怎么考得这么差呀!"老师严厉的话语又使我低下了头。"这可不是我想象中的你呀,告诉我,你为什么考得这么差?"老师的语气和蔼了起来,我结结巴巴地说:"老,老师,我,我考试前没认真复习。"说完,心里提心吊胆"哦,没事了,我相信你下一次一定能考好,给我一个满意的成绩,对吗?"我抬起头郑重地说:"老师,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成绩的!"老师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目光, 。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挫折,我们却要想办法面对。这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挫折,就难倒了你,以后还有更大的挫折你怎么去面对?不管怎么样,我相信你。”看着妈妈充满期盼的眼神,我的心底蓦地涌起一股力量,老师的话,使我重拾了信心。于是,我发奋学习,一刻也不放松。终于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老师表扬了我。我想,要不是老师的话让我重拾了了信心,我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吗? 信心,让我踏上了成 … …
这就是信心的力量,它是无穷无尽,十分庞大的一股力量。在我们的身边,不能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而就丧失了信心,记住这么一句话: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