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感动无需多言,总能在你心里激起千层浪。杨出最美丽的波纹。
——题记
一、
看着书桌上的一大叠复习资料,我有点恍惚。离中考仅剩几十天时间,我觉得压力真的好大。“先休息一会儿吧!”我想。我在书桌上仅存的小小空间上趴下,闭上眼睛。
昏睡中隐隐约约的感觉有人在自己的身上披了件外套,然后悄悄的离开。睡眼朦胧的自己看见妈妈离开的身影。一股热流涌进心底。
一块小石头掉进了心海,激起一点点波纹。
二、
快到12点了,我揉揉眼睛,想出去洗把脸。刚打开房门,便听到爸爸的叹息:“唉,我的眼睛好干好痛,是今天工作太辛苦了吗?”妈妈轻柔地回答,“是呀,你为了孩子,太累了。”
我的眼眶湿润了,又一块石头敲击着心海,击起很大的浪花。
三、
外面下着磅礴大雨,还有震耳欲聋的雷鸣。我想,爸爸怎么还没有回来,快7点了呀!正想到此,外面响起了熟悉的开门声。一看,爸爸虽然披着雨衣,可几乎全身都被淋透了。“真是的,雨这么大,雨衣都遮不住。”我连忙倒一大杯热茶递给他,“爸爸,你辛苦了!”爸爸接过茶杯,温柔地说:“乖孩子。”
第二天,妈妈跟我说,我的那句“你辛苦了”让爸爸高兴了许久。一块大大的石头在心海里激起了高高的浪。
每一天,我都珍惜着这些带给我温暖的“感动”石头。它们在我心中激起的浪花让我无法忘却。
珍惜那份感动,品味那份感动。
但,我们更要回报这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