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南京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许多迷人的自然风光。玄武湖就是其中比较有名的一个了。秋天,玄武湖上飘落着几片枫叶,秋风吹起,湖面荡漾起阵阵波澜,人们走在玄武湖旁边的绿荫小道上,不时有树叶掉落下来,慢慢落地。人们在这儿倾听秋的声音。
冬天,湖面上结起一层薄薄的冰,树丛边也有积雪。冰虽然薄,但是晶莹透亮,雪也是如此,洁白柔软。孩子们最喜欢在冬天的时候来玄武湖玩了,堆雪人,打雪仗,玄武湖边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
春天,玄武湖中的水比以前更加绿了,清澈见底,湖边的桃花也开了,粉红色的,粉红中透着白,白种又透着红,像是春姑娘特意调出来的色彩,湖面倒映着粉红的桃花,许多游人前来与这桃花拍照留念。夏天,阳光洒在玄武湖上,玄武湖上波光粼粼,呈现出各种各样的颜色,红色,紫色,绿色,青色……
夏天的玄武湖并不像其他景点那样炎热,而是很凉快,人们在玄武湖边的小路上散着步,被凉爽的风所包围,惬意舒适极了。这就是玄武湖,怎么样,你想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