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每天都有人在消费。面对消费,我们要学会合理消费。
面对消费,必须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才能做到理性消费;在理性消费的基础上购买绿色食品,从而做到科学消费;文明消费则是在消费的过程中能尽量做到不污染环境。
现代,社会与昔日的相比已是更上一层楼了,消费也在随之变化,要想做到理性消费和科学消费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消费这个东西在无形中危害着人的心理健康,在这广大消费者中,学生几乎占绝大部分,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记得在去年过节的时候,爸爸的老板给了我两张100元的购物券,让我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我欣喜若狂,拿着券子翩翩起舞。
到了晚上,我拿了个环保袋,兴致勃勃的地来到那家超市,推着购物车来回穿梭。货架上那琳琅满目的食品,让我眼花缭乱:有五颜六色的糖果,有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有大大小小的饮料。。。。。。我的手有点痒痒了,疯狂地选购着自己喜欢的零食,直往购物车里甩。其中最多的就是薯片,不单因为这是我的最爱,还因为今天大打折。经过一番超市大抢购,我拿着鼓嘟嘟的环保袋就回家了。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拆开一桶薯片,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可薯片还没吃完,肚子便有点疼了,就马上看了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发现还有2天就要过期了。于是,我和爸爸连夜来到超市,找到了超市的负责人。我壮着胆对负责人说:“叔叔,你们这儿的薯片已经有点变质了,不能再卖了!”可负责人却说这是促销商品,一概不予退还。爸爸当时听了,就火冒三丈,上前和他们理论:“就算是促销商品也应该保证商品的质量啊?孩子吃坏了怎么办?”可负责人就一个劲儿地强调买打折促销的商品,商家是不负责任的。在我们的争论中,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有的说自己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有的指责超市方面不应该拿马上过期的商品欺骗顾客,有的提议打电话让有关部门来管一管……在众人的维护下,超市负责人答应让我退还所有薯片。爸爸也不想把事情弄大,见我没什么大碍,也就没提出赔偿的要求。临走前,我对负责人说:“叔叔,把货架上的薯片都撤了吧!你们也不想其他小朋友再吃这样的亏吧!“
在生活中,这样的商家比比皆是,所以,我们应该要像蜘蛛一样,学会用丝织网,不能任人宰割,警惕上了消费的当,吃了消费的亏,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对面消费,我们要合理消费更要理想消费,最重要的是当我们消费权益收到侵犯时我们要合理维护我们的消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