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什么声音叽叽喳喳的?”
“好像是鸟叫”妈妈说。
“不会吧!鸟怎么可能飞进来呢?”于是我和妈妈带着很多疑问打开屋门,啊!一只小麻雀正站在晾衣架上叫,它毛绒绒的,一身灰褐色的毛,小小的眼睛,身体只有我的拳头大小。
小鸟是怎么进来的,太奇怪了。我和妈妈都很害怕鸟,我俩商量着该怎样让它飞走……我手拿锅盖,头上顶着做稀饭的锅,妈妈手上拿着一把扫帚,头上带着帽子,我们可以说的上是“整装待发”。由于妈妈害怕,所以我先“出发”。我战战惊惊地走进去,想让小鸟落在锅上,可是小鸟却不理解我的好意,它东窜窜,西窜窜,好像在寻找出去的路口,我小心翼翼地把窗户打开,小鸟似乎看懂了我的动作,它那小小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出去了!”还没等我把窗户打开的再大一点,它就迫不及待地飞到窗户框上,用尽全部的力气挤了出去,它又回过头看了看我,好像在感谢我呢!
妈妈在后面又鼓掌又竖起大拇指说:“你真勇敢!”“没什么,我是咱家的小男子汉,这点小事是我应该做的!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