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意外的旅行,我和爸爸妈妈从卢沟桥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路边的汽车博物馆。博物馆的外形很像是一个体育馆之类的建筑,我们一时兴起,就停下了车。看看票价,也不贵,于是就进去参观了。博物馆一共5层,讲解员阿姨带着我们乘坐自动扶梯来到5楼,参观的顺序是从上往下。在不断换乘自动扶梯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以前只在电视电影里看到过的车:老爷车、赛车、跑车……特别让我瞩目的是一个车身零件全部被拆开悬挂在空中的汽车,据说这个是可以试着自己拼装的。
我感觉我来对了到了5层,第一个陈列的车子居然是“指南车”。这可是在古籍中才提到的车子哦。木头做的车子上方是一个手指南方的小人,无论车子怎么转动,小人的手永远指向南方。第二个陈列的车子还是一辆全木的车,车子顶上有一面鼓,鼓面两侧各有一个举着红锤的小人。讲解员阿姨介绍说:车子每行进一里,车子上的小人就会敲一下鼓。哇,这就是原始版的里程表啊。当然,在古时运行此车时,还要有个随车跟随的人,记录一共敲了多少下,算出行进了多少里。
接着就到现代汽车的起源了,从世界第一辆汽车奔驰,到第一批流水线制作出的福特车,到日本战后开发的第一种特别微型的汽车,还有车身呈流线型的跑车……林林总总,让我目不暇接。展览馆里还设有体验区,我坐在儿童体验区体验了一回驾驶汽车的乐趣。别的叔叔阿姨还夸我开的真好呢!这真是一次意外的旅行,也是一次特别有收获的旅行。旅行的精彩也许就在于此,我们总是能发现意料之外的风景,拥有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