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天放学回妈妈学校的路上,我都会看见一位老爷爷,他瘦瘦的,高高的,经常穿着一件已经洗得发白的蓝色布上衣,但是却非常的干净。他带着一副眼镜,镜片厚厚的。虽然他看起来长得不怎么样,但是我却很喜欢他。由于他很爱说hello,所以我们称他为“hello爷”。
第一次在放学的路上遇到他的情景,至今我仍然记忆犹新。那天放学以后,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边走着,一边说笑打闹着。。。。。。忽然耳边传来一声“hello!”我们好奇的扭过头去看,只见一位老爷爷坐在商店门口的台阶上,面带微笑,在热情的对我们招手,我赶忙微笑着说:“hello!老爷爷。”我们聊了一会儿,没想到爷爷居然会说“Nice to meet you!”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他。走的时候,我都有点恋恋不舍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远远的就看到了hello爷,他在向我招手,我飞快的跑了过去,爷爷关爱的问我:“饿了吧?这个包子热腾腾的,快吃了吧!”我跟爷爷说了谢谢,但没有吃,其实我是想留给爷爷吃。hello爷的身边经常围着几只他收留的流浪狗,hello爷每天和它们一起玩耍,说话,喂它们吃好吃的,亲热的就像是他的孩子一样。hello爷是一个多么有爱心的人啊!
“Hello!”是一句朋友之间普通的打招呼的话,但是hello爷却会对所有的过路人说hello。渐渐地,这条路上的人有了变化,小孩子不再打闹了,大人们之间也不再那么冷漠了,久违的微笑又回到了人们的脸上。简单的一句hello,表达了人们的善良和真诚,连接起了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