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杭州少年儿童公园参加“认绿护绿——走进桂花林”系列活动。我和爸爸、妈妈几经辗转, 终于来到了少年儿童公园。到了入口,已有好几个小朋友等在那里了。妈妈眼尖,看到了活动报名处,便拉着我去报名。报完名后,工作人员给了一本证书、一个软垫、一张写着“认绿小使者”的贴纸和一个红色的气球帽。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
一位讲解员让我们在一张巨大的飞行棋图上铺好垫子,坐在自己的垫子上。接着,讲解员就给我们讲解桂花树的小知识。讲完了,讲解员又让我们合影。艳阳高照,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真热!我背后汗都出来了,腿也开始发软。虽然我的眼睛盯着镜头,心却早已飘到阴凉的认养桂树点了……。合影终于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向认养桂树点跑去。一位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个牌子,要两人认养一棵树。我与一位女生一齐跑向桂花树,将牌子郑重地挂上去。桂花树好像笑着对我们说:“小朋友,谢谢你们,我又有伙伴喽!”后来,我们又和这棵桂花树合了影,才放心地走上小坡。小坡的亭子里有三口老井,井口用石头板盖着。
我用力推开其中一口井上的石头板,真是口老井。井水真静啊,像一面平滑的镜子;井水真清啊,能看见水下的沙石;井水真绿啊,绿的像一块无瑕的翡翠。真漂亮!我玩了一会儿,看了下时间,十点十分,该是“兰花谷寻兰”的时间了。我奋力地往山上爬,,不时看看有没有兰花。
可惜的是,在山上,我一株兰花也没有找到。最后,我们从出口出来,到集合地点集合,听桂花知识户外课堂讲座,讲解员老师给我们讲了桂花的品种、桂花的用处:可以做桂花糕、香囊、香料等。到了十一点,活动结束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与儿童公园再见,和爸爸、妈妈回了家。这次活动真有意思,既使我开阔了眼界,增加了对桂花的了解,使我们玩得开心,学得快乐。又使我有了一个朋友——一棵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