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看见雄鹰在天空中翱翔的时候,你是否,油然而生的有一种羡慕。
你,可曾想过,当老鹰开始在空中练习翱翔时,它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经历了无数次跌倒又无谓般的站起来,一次接着一次练飞的过程,是什么让它们如此飞翔?是什么让它们敢于飞翔?那缘由就是它,它自己,它身上的那一双翅膀。
有人说:“鸟儿如果失去了双翼,那么它将无法飞翔,鲨鱼如果失去了双鳍,也失去了驾驭海洋的能力,老鹰亦然,如果一旦失去了那一双翅膀,老鹰也无法展翅高飞,只能如同小鸡般在地上爬着。那一双翅膀十分重要,让老鹰站起来是坚强,那一双翅膀即是坚强。
那一双翅膀,能给予你很多。当困难如荆棘布满你前方的小路时,利用这一双翅膀吧!它虽无法带你飞过,但能给你信心走完全程。当失望如黑夜般笼罩着你的天空,使用这一双翅膀吧!它虽无法给你带来光明,却能给你萤火虫般的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足以够了。当痛苦如针苔铺满你前进的方向,让这一双翅膀带你飞,让他给与你前进的力量,站起来的勇气。
坚强的翅膀总会拨动心中的琴弦,那弦将千百次失败的爱迪生,耳朵聋的贝多芬,失明失聪的海伦凯勒,聚在一起奏出坚强的乐章。
贝多芬,他是一个创曲人,更是我敬佩的人,正当事业如日中天时,他却不幸耳朵聋了,而失聪了,意味着他将无法听到各种声音,也就无法听到自己演奏的乐曲,这对于一个普通人也难以接受,况且他是一个音乐家。他虽很不幸,但他坚强起来,他不愿放弃那钟爱的音乐,他用口咬住一根木棒去感受音乐,这是心灵上的触动。他作出了许多惊动人心的曲子,这些作品是在坚强中诞生的,他拥有了这一双翅膀,他也终于登上了音乐的殿堂。
小时候,我曾经很渴望能够拥有那一双翅膀,他名叫自由,它带给我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感觉。如同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可是长大了。也知晓愁的滋味了。我曾一度以为他消失了,我的翅膀不见了,也拼命想找回。长大了就会有暴风雨,毫无预兆的暴风雨瞬间把我淋湿透了,使我挫折,心伤了,也好像站不起来了,在这时,我才明白我最需要的是坚强,也只有坚强能让我站起来,带着坚强的翅膀,我飞过了绝望……
翅膀,那是我所需的,我相信,也是你所需的,更是我们大家都所需的……
乘着那一双翅膀,它能带我们飞到理想的彼岸、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