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儿一个人坐在窗前,外面人仍着小雨,在这个下雨的夜晚,玲怎么也睡不着因为她想起了爸爸玲本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生活虽然不富裕,但玲说她好幸福——她有爱她的爸爸妈妈。可不久前,爸爸突然变了个人似的,每天深更半夜才醉醺醺的回来,他不但喝酒还打妈妈,玲每次都看见妈妈在墙角悄悄流泪。
终于有一天,玲再也忍不住了,她对妈妈说:“妈,咱走吧,为什么要在这受他的气?!您就像他的出气包,任他打任他骂!!我们今晚就走,好吗?离开这个伤心之地。”“玲,我可怜的孩子啊,妈妈不能走啊,如果妈妈走了,玲怎么办?玲就没有个完整的家了!”妈妈哭了,玲也哭了......
在一个下雨的夜晚,玲的爸爸抢走了妈妈所有积蓄,还说他再也不回来了。那一晚,小小的玲清楚的看见妈妈给爸爸下跪了,她乞求着:“求求你别走,救算不为我,也为玲想想,她才十岁啊,不能没有爸爸......”玲站在门框后面轻轻的流泪——她不想让妈妈看见自己难过的样子。然而,爸爸却扒开了妈妈的手,他走了,那身影在黑暗中越来越模糊......
爸爸走后,妈妈因为身体太疲劳,倒下了,家里所有钱都被爸爸抢去了,没钱上医院。玲恨爸爸,是他害了妈妈,也害了这个家!眼看妈妈病情一天天恶化,玲好伤心好伤心,但小小的她无能为力......
妈妈快不行了,她对玲说:“玲儿乖,玲儿是个坚强的孩子,对吗?答应妈妈,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妈妈会在天堂看着你保佑你....."妈妈闭上了眼睛
"哒哒哒"简陋的小屋漏着水,玲甜蜜地睡着了她梦见了全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日子,睡熟的玲甜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