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生命,有生必有死,生死问题是人生最大的问题,一个人的生死观,将直接影响他一生的思想和行为,联系着他的成功和失败,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给出正确答案的问题.
在一个清风吹拂的晚上,有一位年仅20岁的女大学生跳楼自尽了至于死因,只是为了自己长了一副单眼皮,在美容院没有达成最佳效果而想不开一个受祖国培养多年,仅仅20岁的大学生,九这样在自暴自弃中走上了自我毁灭的道路.
生命是宝贵的可是,一个人的生命究竟宝贵在什么地方?是不是在于,他死了的时候,可以在人间占一小片黄土?他活着的时候,可以消耗掉许许多多的生活资料?
不!生命的可贵在于:通过追求的生命不死,通过为人民留下不朽的业绩,通过造福人类,而得到永生!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