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晚上,妈妈、阿姨带着我和张笠、贝贝一起去看美猴王杂技团表演。一路上微风拂面,让人觉得神清气爽,特别舒服。抬头看,夜空蓝湛湛的,像一块巨大的青铜板,满天闪亮的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
远远地听见《西游记》的主题歌曲,我心想“难道真的是美猴王来了!”下了车,我们迫不及待地往马戏团跑去。人潮如涌,人们赶集一样地聚拢过来了,把入口处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买票进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人人脸上笑开了花,个个心里乐开了怀。我兴奋地挤了进去。
呀,演出已经开始了!只见一男一女两个演员顺着一个长梯子爬到了半空中。梯子慢悠悠地转动起来,演员的身体跟着轻盈地飞转起来,绚丽的衣服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璀璨、夺目,美丽极了。演员们一边飞,一边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一会儿像优雅的仙鹤,展翅飞行,一会儿像顽皮的蜻蜓,倒立点水。梯子转得更快了,演员的动作也更难了。“千万不能掉下来!”我暗暗替他们捏一把汗。瞧,女孩用一根带子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另一端套在男孩的脖子上。男孩用脚勾住梯子,身体倒立,他突然用力把女孩儿一甩,竟然甩出了梯子,“啊?”观众们异口同声地惊叫起来。两个演员同时张开双臂,呀,他们的身体悬挂在半空中,像仙人一样飞舞起来了。台下掌声雷动,一片欢呼。原来这就是神奇的“空中飞人”啊,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最有趣的杂技是“小黑熊跨栏”。只见两只憨厚可爱的小黑熊抬起两只前爪,在驯兽员的带领下摇摇摆摆地上台了。熊哥哥很听话,它走在前面,挪动着双脚,只要看见铁栏杆,就笨拙地一跳,让人感觉很吃力,但是它仍然坚持着,终于顺利地跳过了四道栏杆,乖巧地退到后台。轮到熊弟弟表演了。它比哥哥淘气多了,站在那儿就是不肯动,原来它在要吃的呢!“不给吃的就想让我工作,没门!”小黑熊摆起了臭架子。驯兽员没办法,只好拿出一片橘子,扔到它嘴中,小黑熊满意地吃着橘子,“咚”地一下就跳过一个栏杆。它又从操旧业停在了那儿,驯兽员只好再给一片橘子。小黑熊一边津津有味地吃一边跳栏杆,样子还真酷呢!它正得意,突然脚下一滑,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那笨拙又可爱的模样惹得观众哈哈大笑起来。
“美猴王杂技团”表演的节目真多!我还看了惊险的高空走钢丝、搞笑的美猴王拉车、紧张的狗熊耍火棒、令人咋舌的登缸等节目。最后,我还骑在老虎的背上,和百兽之王一起合影了呢 !
“美猴王杂技团”的演出真让人回味无穷啊,我真想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