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买了一盒磁力棒,磁力棒是由88个带磁力的小棒和60个小铁球组成的。可以拼出好多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小乌龟,吉他,明珠塔……它可以开发智力,锻炼我的空间想象力。
今天,我要拿磁力棒搭一座小房子。我玩着玩着,发现两个磁力棒吸不住了,可中间再吸一个铁球就又可以连住了,这是为什么呢?我问妈妈,妈妈说:“磁铁分正极和负极,同性相斥,异性相吸,正极和正极吸,当然吸不住了,它们是互相排斥的,如果正极和负极吸,那就可以吸住了。”我又问妈妈:“那么为什么吸一个铁球就又可以吸住呢?”妈妈回答说:“因为它是铁球,没有磁性,正极和负极都可以把它吸住的。”我终于知道那两个磁力棒吸不住的原因了,我太高兴了!
今天,我不但搭好了一座漂亮的小房子,还知道了磁铁的一些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