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不知何时已经消失的阵痛换来了深沉的落寞,逐渐升华,缓慢囤积,一个人清冷的徘徊在C市一家还算舒适的星级酒店,开了灯,昏黄的光将房间染成带有厚重古典气息的颜色,仿佛来自19世纪欧洲的风景照片,每一处都可以找到被岁月风干的陈腐迹象,虚无的身影描摹在其中浑浊不清。
指尖划过桌面摆得整齐的书,空荡的房间里头安静得可以听得见自己心跳的声音,已经习惯了用这样的方式面对如此安静自己,那是一种近乎荒凉的微妙感觉,需要一种难得的勇气,我不知道自己何时会突然崩溃在自己的眼前,像极孩子手中放飞的风筝,线的那端写着未知,我们只能措手不及。
当我们双眼深情注视的时候,美妙的憧憬里会出现谁的身影,曼妙的掠过朦胧的视线,消失在苍茫的一瞥中,之所以在面对时眯着双眼,而嘴角拉起好看的弧线,是因为心中还藏着梦,藏着值得我们守候的点滴,记忆,照片,散落在世间各处的足迹,丢失在风中的笑声,陪同任性的执着和坚强远去。
好像错过了许多许多的感动,人世的繁华与落寞,喧嚣与寂静,在音乐的共鸣中沉息,我所做的是洗尽身上的幼稚和迷失,我在慢慢地修补伤口,收集散落在时光漩涡中的影子,我在静静的呼唤灵魂,倘若有一天我能够找回真正的自己,那也算是为这一趟尘世之旅尽了些许职责,因为我们都是稀有的。
我渴望,这一季的天空,依然会那么美丽,我的蓝天和白云,我的琴弦和诗句,我的祝福和画笔,会陪伴我躲过每一次的哭泣;
我渴望,这一季的天空,依然会那么美丽,日光洒下来,倾覆在我的掌心,我数着飞鸟归来的身影,唱回我的已经谢幕的童真;
我渴望,这一季的天空,依然会那么美丽,留在脑海的记忆,融化在记忆中的你的身影和笑容永不消失,双手合十,谢天谢地;
宅在C市的角落,用一种过路人的视觉审视自己的所在,有时也会穿梭在繁华喧嚣的街头巷道,风中送来新的生命的气息,当一个人面对所有风雨的时候,成长的感觉似乎才是真正刻骨铭心的,闭了眼,静听窗外雨落,雨的声音夹杂着调皮的律动,我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下一刻会在哪里停留,像雨。
空旷的世界已经灰蒙了,没有了油纸伞下的姑娘,不见了当年为谁写的情诗,唱不出被感动的词句,这一季,曾经在生命中灿烂过的这一季,都好像渐渐淡漠与消失,不知何时会搭上了远方的车,在跳动的节奏中跟随着疲惫的睡意一同消失,也许消失的地方还有纯白的梦,梦里面的爱恨缠绵不清。
梦发出美妙的香,磨灭的只是勇往直前的勇气,我在寂静的角落里寻找过去,痛像蚂蚁那般爬上了心头,我的不甘和苦楚,这一个城市是不适合我的,我在成长,缤纷的色彩,涂抹在脆弱的纸上,总有一天,它会老去的,时间会给它一个终结,一个顿音,一个停跳,一个从这世界永远消失的借口。
我一度徘徊在C市的每一个缝隙,呼吸浑浊的空气,听汽车驶过嘈杂的声音,推开窗,看人们忙碌的身影,看依旧生生不息的生命的轮转,如同一个被隔离在外的行人,我总是融不进C市的一切,尽管我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我在狭小的空间里头建造自己的世界,为的,是有一天能让自己住进去。
天空晴朗了,日子在眼前蹒跚踱步,过去的会成为历史,现在的正按照约定的旋律行进,将来的凄迷如风中的雨,唯一让我久久不敢忘却的,是房间里音符化身的精灵,它将陪伴着我走过人生的每一段路程,他们将卸下我的疲惫,陪同如我一般安静的文字,笑看世间风雨。
我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睡去,灯光下,梦寐中,这一季的天空依然很美很美。
画面渐渐变得迟钝,镜头的焦距不断拉长拉长,轻轻的问,谁的呼吸抖落了天上的流星?谁的笑意如此深沉安静?谁的过去流淌着醉人的温馨?
而绵延在寂静与孤独编织的梦里的我,又是否依然记得曾时珍藏在笔记中的那一笔思绪?中文,卡片,哲理,疲惫的身心,我想,我会时刻铭记:
没有人陪你走一辈子,所以你要适应孤独;
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所以你要一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