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到处都喜气洋洋的,我们穿新衣,拿红包,当然少不了一盆盆多姿多彩的年花!这这些年花,将过年的喜庆气氛带给大家,同时也将美丽的色彩带进了人们的生活。
我爱逛花市,在我眼中花市是热闹、美丽的。刚进花市,我就看到了漂亮的牌坊,上面有几条可爱的小蛇。花市里不仅有赏心悦目的花,还有年画等有趣的东西。我东瞧瞧西逛逛,像只刚放出笼的鸟儿似的。花市里的花真是应有尽有,有高贵不凡的蝴蝶兰,有出尘脱俗的水仙花,和姹紫嫣红的桃花 。很快,我就看上了一个风车,它的扇叶是蓝色的,带有白色的点点,妈妈看我一脸哀求的模样就爽快的买给我了。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漂亮的花朵和绚烂的风车,还有春节必备的年画和春联。逛完花市,我们就去了荔枝湾看看水上花市。在美丽的荔枝湾上有小船在湾面上滑行,上上装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我不解的问妈妈:“为什么要有小船在河面上游?”妈妈说,因为是水上花市所以你要买花就得去小艇上买。说罢,我们就去买花了。我数了数我们一共买了一盆我最喜欢的蝴蝶兰、一盆年桔、一棵娇艳的桃花,和一盆金灿灿的五代同堂。
我发现今年的花市比往年的花市更加漂亮,里面的东西更丰富了,还新开了水上花市使过年的气氛更浓郁了一些。特别是那荔枝湾上的花灯,可漂亮了。我希望广州的花市越变越美,越变越热闹使广州更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