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炎热的下午,我走在蒸笼似的大街上,急切地寻找一个小卖铺。我走了好长时间,眼前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冰激凌,有巧克力味的、有草莓味的、有西瓜味的……好想吃啊!我猛地用手一抓,唉!都是幻想的。
我接着向前走着,眼前又出现了“幻觉”,一个长得胖嘟嘟的小男孩儿,正在我赶紧跑到收银台前,开始排队。只见老板娘笑呵呵地迎着每一个顾客,买到冰欺凌的人心满意足的吃起来,而没买到的人更是着急地插队。我好不容易挤到前面,才把一元钱交给了老板娘,等着可口的冰激凌的到来。 过了好长时间,我身边的人都变了花样,我和大人一样伸出手来抢。
就差那么一点点,结果,老板娘把手一伸,说:“来,小姑娘,一元钱。”我听了,连忙说:“阿姨,我我刚刚已经交过钱了。”老板娘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她说:“是吗?我怎么不知道?你小小年纪倒学会撒谎了?”但是,我再怎么解释,阿姨也不相信了。周围,有好多大人在说我“现在的孩子不但学会了撒谎,而且还想白吃白喝!”“是啊,是啊……”此时的我快掉眼泪了,恨不得钻进一条缝里。 突然,议论纷纷的人群中,走出一个穿着蓝色裙子的小女孩儿,她对生气的老板娘说:“阿姨,对不起,是我忘交钱了。”这是,人群中安静极了。于是,阿姨接过钱,把冰激凌给了我,说:“对不起啊,小姑娘,来,这是你的冰激凌。”我赶到小女孩儿跟前,对她说:“谢谢你,可是,你为什么要帮我呢?”她俏皮的说:“因为,我相信,姐姐是交了钱的。”她给我留了一个活泼的背影,便蹦蹦跳跳的走了。 望着小女孩儿的背影,我非常感激,是她的一元钱,挽回了我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