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座大森林,森林里生活着很多动物,有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老虎只能抓到地上跑的小动物。老虎天天吃狼呀,山羊呀,野兔呀,小鹿呀,都吃腻了,非常想尝尝天鹅肉的味道。每当老虎仰望天空,看着在天空翩翩起舞的天鹅时,就馋的流下了口水。老虎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了一双翅膀,就可以飞到天上,抓住天鹅,吃到天鹅肉。”想到这里,老虎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巴,咽了一大口唾沫。
老虎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了传说中的魔法世界,在魔法师的帮助下,老虎的背上长出了翅膀,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飞上天,抓住天鹅,吃到天鹅肉。老虎每天起早贪黑,刻苦练习飞行技术。一年后,老虎终于飞起来了,但只能飞两米高三米远。于是老虎去请教能飞过珠穆朗玛峰的老鹰,老鹰看了老虎的飞行后,告诉老虎:“你的技术没问题,飞不高飞不远的原因是你太重了,世界上能飞的鸟里,最重的也不过二十公斤,可你有两百公斤重呢。”
老虎听了老鹰的话,决定控制饮食,开始减肥。老虎十分有毅力,他每天只吃平时饭量的一半,饿的时候只喝水。一个月后,老虎还是瘦了,但是他饿的头晕眼花,浑身无力,走都走不动了,更别说飞了。这下子老虎连地上的小动物都抓不到了,最后活活饿死在大森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