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午放学后,我在家里写作业,天气闷热,风呼呼地刮着,忽然,电闪雷鸣,这时,我看见妈妈的小花伞还静静的躺那睡大觉,就决定去接妈妈。
从家到车站的路很难走,路不但滑,也有泥和水,由于风太大,把我的伞给卷翻了。刚到车站,第一辆车就到了,我睁大眼睛看,没有妈妈,过了一会儿。第二辆车来了,我看见了妈妈的同事王叔叔,便问:“王叔叔,我妈妈呢?”王叔叔说:“你妈妈还有一点是,作完就能回来。”听了这句话,我又有了信心,就继续等。过了好一会儿,第三辆车来了,人都下来,仍然没有妈妈的身影,这时候,我非常失望。
我不想等了,因为我又冷又饿,作业也没有写光,但想到妈妈每天要做家务、上班,还要辅导我功课,不能让她淋雨,又继续等。
最后一辆车来了,人很少,我一下子就看见了妈妈,妈妈问我怎么来了,我说:“你小花伞没有带,怕你淋雨,就来了。”妈妈说:“我儿子知道关心大人了。”夜幕伴我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