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从前,有一个年轻人,很想在什么地方都比别人强,他尤其想成为一名大学问家。可是,很多年过去了,他的学业并没有长进。他很苦恼,就去向一个大师求教。大师说:“我们登山吧,到了山顶你就知道如何做了。”那山上有许多晶莹的小石,非常好看。每次见到他喜欢的石头,大师就让他装进袋子里,很快,他就吃不消了。“大师,这样背下去,我可再也走不动了。”“是呀,那怎么办呢?”大师微微一笑,“是啊,该放下了。再不放下,我们就不能登山了。”年轻人一愣,忽然觉得心中一亮,立即向大师道谢。之后,他一心做学问,最后终于成了一名大学问家。
是啊,放弃也是一种智慧。爬山时如果不放下袋子,那就会走不动,最终可能因此被困在山上。
人生也是如此。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吸引我们却对我们我们无益的东西。他们很可能是通往成功之路上的一个绊脚石,如果不放弃的话,就永远不可能走向成功的大道。
通往成功的路,是有智慧的放弃铺垫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