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太原。她拥有着迷人的四季,雄伟高大的各式楼房、各条宽阔的马路铺设在大街小巷。最引人注目的是几座跨河大桥,它们都有宽拓的桥面,有着各自的外形还都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
太原有许多风景迷人的公园,有迎泽公园、龙潭公园、汾河公园、玉门河公园等数不胜数。我家住在玉门河公园的旁边。清早我拉开窗帘,一眼就看到了公园里的景象。
春天,公园里一片绿色,柳树长出了绿色的长辫子,在微风中随风舞动。迎春花轻轻向我们招手,粉红的桃花对我们露出笑脸,小草也探出了头,风姑娘吹起了小喇叭,为春天吹了个好听的音乐。
夏天,树木长的郁郁葱葱,人们在树下乘凉,小朋友在树下玩耍,传来一阵欢笑声。月季花开了,有红的、白的、粉的真是鲜艳夺目,美不胜收。荷花也开了,有白的、淡黄的······一朵有一朵的姿态。荷花池旁边,有一个大水车,不停地转着,水不停地往下流,我们就会在小河里嬉戏,水花四处飞溅,水里的小鱼游来游去,好像在说:“夏天真美!夏天真美!”。
秋天,荷花枯了,但松柏显得更加苍翠了,依然像士兵一样站在那里。菊花开了,她对我们露出了笑脸。
冬天,大雪纷飞,所有的事物都穿上了银装,小河结冰了,就像一面镜子,照见了冬天的景色。
玉门河一年四季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映像。
我爱家乡的玉门河的四季,我爱家乡一年四季的玉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