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告诉你猫也会“吃醋”,你相信吗?
我从小就超爱猫,大到乖巧可掬的玩具猫,小到卧室里随处可见的猫眯贴画儿,最近我又迷上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让我一直藏在脑袋里的念头冷不丁冒了出来。
“你想给咱家添个新成员?谁?猫?!”妈妈的声调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六一’节的礼物?!”妈妈一副快要崩溃的样子,“每天照顾你已经够我操心的了,再养个猫……我的神哪你想累死我啊!听话,你还是去大姨家看吧。”
大姨也很喜欢猫,起初是别人送的小猫,后来升级为猫妈妈后又生了几个猫宝宝,加上大姨好心收留的流浪猫,最多时家里大大小小的猫有十几只,一有空我就吵着让妈妈带我去玩。“又来看小不点了?”大姨笑着问我。小不点是我给大姨家最小的那只猫起的名字,它非常好动,每次见面都要和我玩上好一阵儿,分别时那恋恋不舍的叫声,总是惹得多愁善感的我润湿了眼眶。
我抱着小不点到院里玩,五月底的阳光晃得我睁不开眼,不知从哪溜达过来一只小猫,看不出是白猫还是灰猫,脏兮兮的,瘦得好像用一只手都能攥住,眼睛却大得出奇,直勾勾地盯着我。我放下小不点,把一截火腿肠递给那个可怜的小家伙,顺手在它身上摸了摸。可就在那一瞬间,小不点竟疯了似地朝它扑去,吓得那只流浪猫落荒而逃。
大姨告诉我,小不点是在“吃醋”呢。什么,猫也会“吃醋”?哈哈,那“醋”劲还不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