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题记梦想大家都不陌生,它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曾留下过深深的烙印。
有些人心中有着梦想,并为自己的梦想奋发努力,让梦想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有些人心中的梦想是模糊不清的,前行的道路上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往往会偏离人生的轨道。一个有生命的物体,在它的心中都应有一个明确的梦想:蚂蚁的梦想是多找些食物过冬;小树的梦想是早些长成参天大树。我们人类更应该拥有梦想,拥有梦想能使人奋进。司马迁虽遭遇宫刑,但他依然为世人留下宏伟巨著《史记》,是什么让他在困境中还能创造出如此骄人的成绩?
是梦想。那么,又是什么让张海迪这个身残志不残的强人也书写了自己的辉煌人生呢?是梦想。人就应该有着不移的决心和坚定地毅力,努力地实现自己心中的梦,从而抓住梦的光点,点燃梦的希望。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的梦模糊不清,他们只知道把梦想深深地埋藏在心中,不让它发光,他们抓不到梦的光点,从而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只能是横冲直撞。在漆黑的人生征途上,没有梦的光点为他们照亮夜行的路,使得他们越走越远。
所以,我们必须抓住梦的光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到达梦的彼岸。我也曾迷失,心中没有梦想、没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在学校里整天浑浑噩噩的。自从老师让我们写了一篇《梦从现在开始》的作文后,我在心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从那一刻起,我就奋力抓住梦的光点,去实现它。但要实现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能做的只有执着追求和奋力拼搏。我曾记得有这样的名言:“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因为我们就是天天生活在梦想中的。”所以,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不会退缩的,我会用自己的勇气去面对。
这又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梦想是一切幸福的基础,而实现梦想的过程是一个万分艰难地过程,会经受种种考验,需要勇气、热情、执著、智慧。”我们就是要不惜一切去实现心中的梦。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努力追寻,用信心、决心、勇气、智慧向梦想进发,梦的大门正向我们敞开着,走近它,奋力抓住梦的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