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父亲的爱》有感
手捧《父亲的爱》这本书,坐在书房里细细品读,文中得父亲是一个短工,用自己极少的薪水来供自己8岁大的儿子上学。
我的父亲是一位乡村医生,在村里的卫生所里工作,常在在风雨里奔波,那张瘦弱的脸,让他显得更加苍白,也体现出他的慈爱。
记得有一次周六上午,我突然发了三十九度五的高烧,妈妈急坏了,连忙打电话叫爸爸回来。那时候,爸爸刚刚从别人家看完病回来,忙活了大半夜,才到卫生所里准备休息,刚刚没有十分钟,便又回到家中。我看到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又连续打了几个哈欠,眼睛微眯,为我开药输水,完了之后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去睡觉了。
还有一次下大雨,与下得特别大,像一颗颗大型黄豆一样从天空上射落下来。放学了,我因为没有看到爸爸,便在学校大厅里等待。没有一会儿,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向我的方向本跑过来,我看清楚了,是爸爸!我朝他用力挥手,他将一件皮衣披到了我身上。在路上的时候,我发现他全身湿透了,不禁感动的流下了眼泪,都分不清那是雨水,那是泪水了。
哦,父爱如山,父爱如山。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