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街锦里锦里,是成都武侯祠旁一条小小的街道,它让我流连忘返。走进两扇厚厚的大木门,我们就来到了锦里。踏着那青石板铺成的小路,逛着古色古香的店铺,看着那路边的小贩——卖糖画的、吹糖人的、卖皮影的、卖剪纸的……
古老的气息扑面而来。可是那不时出现的西餐厅、咖啡馆、专卖进口冰激淋的店铺,还有街道上那来来往往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又让人觉得锦里非常现代。锦里很有趣,在牛肉店里能看到“张飞”在高声叫卖牛肉,在丝绸铺里能看到蚕茧从茧到丝到绸的整个过程,在玩具店里你还可以玩玩诸葛亮发明的连发弩呢!
锦里还有很多美味小吃,撒尿牛丸、水晶烧麦、叶儿耙、三大炮、锅盔……一个个香气扑鼻,让人直嫌自己的肚子小。这就是锦里,一条古老而现代的街道,我最爱去的地方。如果你去成都,别忘了去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