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小学生的故事》读后感
《感动小学生的80篇故事》这本书,所讲的都是世间感人至极的事,是一本可以教育我们的书,所以我推荐给大家看。
书中所讲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其中最令我最感动的故事有《企盼》、《一杯热牛奶》和《母爱》。《企盼》讲述了一个好心人收养了一个盲小孩,然后他用双手挣够五万元,给这个盲小孩做了手术,让他重见光明。令我想不到的是帮助盲孩子攒钱做手术的竟然也是一位盲人,五万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他是怎样才攒够的啊!更令我震惊的是他把重见光明的机会留给了这个孩子,一个与他毫无一点儿血缘关系的孩子!这个故事真令人感动啊!《一杯热牛奶》讲了一个穷学生在饥渴万分时,一个好心的小女孩给了她一杯热牛奶。多年后,小女孩得了罕见的重病,有一位医生全力地抢救她,并帮助她付了全部的医疗费,而这个人就是当年的穷学生。
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当你给别人一片生活的阳光时,他也同时会收获到一份希望,因为它就藏在这片阳光的背后。也体现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美德。《母爱》这个故事讲述了发生在青海省的一件事,一头老母牛冲上公路静立在运水车面前不走,牛的主人为了赶走牛将牛打得皮肉出血,可它仍不肯挪动身体。最后拼死相争,只为了求得一点儿水给自己的孩子解渴,可它自己却不忍心喝上一小口水。从这儿我体会出了母爱的伟大:母亲总是只为我们付出,不为求索,它如雪中的炭火,又如雨中的雨伞,它让我们感到温暖,它帮我们遮风挡雨,抵御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