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阳朔遇龙河作文250字
到桂林,不游漓江,是一种遗憾;到阳朔,不看遇龙河,更是可惜。遇龙河是阳朔山水的精华,是漓江的支流。它以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而闻名于世,是桂林山水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也是阳朔风光的最好体现。
我们乘竹筏在遇龙河上漂流,船老大用很长的手腕粗的竹篙撑着筏子,两岸青山连绵,造型各异,百态千姿;一路翠竹夹道,绿树成行,芳草萋萋。河水清澈见底,水草随波逐流,小鱼儿自由畅快的游动,对面的筏子上有壮乡阿姐阿妹在唱着动听的山歌,如果对得上来,还可以得到她们扔过来的香包。前面的几条筏子展开了激烈的水战,有用水枪远程射击的,有奋不顾身用洗脸盆舀水泼的,占上风的一方愈战愈勇,另一方却无还手之力,到近处一看,原来胜利的那一船上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而战败的船上都是些女孩子,真是“欺凌弱小”
啊!这里很容易就变天了,刚才还艳阳高照,此刻却细雨绵绵,雨中的遇龙河是那样的迷离,那样的楚楚动人,让我体会到了烟雨漓江的美妙意境,人就像在画中、就像在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