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想起那次吃苹果的事,我就会羞得满脸通红。 那天,妈妈给我买了许多苹果。我拿起一个又大又红的吃了一半就不吃了,又拿起另一个吃。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碗里的米饭有一半被我弄到了地上。
到了晚上睡觉以后,我做了一个恶梦,梦见我吃了一半的苹果和掉在地上的米把我的手、脚都用铐子铐住了。然后我被他们送到了法院,原告把我干的事情依依告诉了院长,我无话可说。“当”的一声院长把我判成了死刑,而且马上执行。我的腿不由得颤抖起来,大声喊到:“饶……饶……命!”我瞪大眼一下子从梦中醒来,一看表才十二点,这下子我可不敢睡了,恐怕又做恶梦。
第二天上课时,我无精打采,课听得迷迷糊糊。上午放学回家吃饭时我又想浪费,突然我看到墙上《悯农》这首诗来,很自然地想起了昨天晚上的恶梦来,我不禁浑身发起抖来。这次吃饭时,我把米饭吃得干干净净,以后我就再也没象以前那样浪费过。
我的邻居家有一个小孩跟我以前一样非常浪费,我就给他讲了我的恶梦,小孩从此也再不浪费了。
我这场恶梦不仅给我带来了好处,也给邻居小孩带来了好处,希望也能给你带来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