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风一五一十的告诉眼前的神秘人,因为他想眼前的神秘人好像对泣邪剑有着什么关联,或许从他的口中能得到一些关于泣邪剑的事情,而且他亲眼看到泣邪剑到了神秘人的手上竟然变得是那么的祥瑞,没有一丝一毫的邪恶,或许他应该是这把剑的主人吧。
“嗯。”神秘人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口中喃喃有语,“神剑阁,沈痴,痕…”
“对了,你父亲叫什么名字?”神秘人突然抬起头,双眼紧紧盯着痕风。
“我…我父亲。”痕风眼中闪过一丝不觉察的忧伤,“我是一个孤儿,是我师傅从天峰山下将我抱回来抚养成人的。”
“哦…孤儿。”神秘人再次低头凝思,两条灰白的眉毛紧锁在一起。“眼前的小子应该是痕天华的儿子啊,为什么他会变成孤儿呢,难道当年的那件事情走漏了风声,应该不会啊,还是…”
痕风见神秘人久久不说话,不敢打扰他,只好静下心来,观察着体内的伤势。痕风观察了一阵子,发现没有什么大碍,只是五脏六腑有点损伤,但经神秘人的帮助,已在一点点的修复,相信很快就会好了。现在他最担心的是膝盖上面的伤,膝盖骨都被摔碎了,又经刚才心魔发作一闹,顿时更加严重了,虽然血是止了,但没有个三头五天,看来很难康复。
痕风睁开眼睛,发现神秘人一双冷目一直盯着自己的脸看,顿时惊出一身冷汗,连忙问道:“前辈,有事吗?”
“嗯,你小子和你父亲还蛮像的吗。哈哈,哈哈哈哈。”说完,神秘人一阵大笑。
“我父亲,难道前辈认识我父亲吗?”痕风惊讶极了,想不到他原本只想知道一些关于泣邪剑的事情,但现在却从神秘人口中得到比这更重要的事情。
“何止是认识,我们还是结拜兄弟呢,整天形影不离的,就你父亲和你母亲的婚事,还是我一手办成的呢,不然,哪会有今天的你。”
“那么,前辈,我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痕风兴奋的问道。
“你父亲,痕天华,是一个大义凛然,刚正不阿的侠士,想当年我们二人联手,天下无敌,呼啸于六界之中,一时间好不威风。但却引来他人的嫉妒,弄得如此下场…唉…往事不堪回首啊,这不说也罢。”神秘人摇头一叹息,没有继续说下去,但眼中却闪烁着年轻的光芒,仿佛回到了当年呼啸风云,傲视于六界于脚下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