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下班回家,就说给我买了些好吃的东西,我问妈妈是什么,可妈妈偏要等吃完饭再告诉我。我盯着那个黑色的袋子发蒙,心里好奇极了,但不能说出来,不然又要叫我贪吃鬼了!
饭终于吃完了,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我迫不及待地一看,这不是我最喜欢吃的桔子吗?我拿出一个桔子仔细观察,它的外皮是一块绿色,一块橙色,一块橙绿色的,圆溜溜的,滑滑的。她的头上有一个像香蕉皮一样的小瓣,像桔子的帽子。我把这个桔子拿在手里扔来扔去,觉得它可爱极了,就在桔子能立住的一面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愿吃到这个桔子的人都能快快乐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顺着桔子的底部把皮一点一点的剥开,把有笑脸的剥成一瓣,一定要把愿望实现。皮剥开了,瓤出来了,像一群轻轻热热的小孩子抱在一起。我剥着白丝丝,妈妈说:“不要把这个剥了,别看它不好吃,但很有营养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剥了。把“小娃娃”剥下来,正要往嘴里送,忽然觉得果汁滴了下来,像是“小娃娃”在哭泣,说:“呜呜呜,不要把我们分开,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呜呜呜……”我还是强忍着吃了下去,酸酸甜甜真好吃。我把这个桔子分给了家里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感受到这份香甜之意。吃了桔子,我向妈妈“采访”桔子的用处,我了解到:桔皮晒开了就叫陈皮 ,能入药,能炖肉。桔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入药。桔肉也含有很多维生素,可以做美味食品。但是桔子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会上火。
原来小小的桔子也有这么大的功效!以后我要适量的多吃点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