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有一排梧桐树,十几棵,见证着校园几十年来的欢笑与悲凉。前不久,领导们想砍去那几排梧桐树,还是几个老老师拼尽了全力把他们留下的。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这件事情,担当我知道后,我和梧桐树们的感情似乎有深厚了许多。每天一到学校我就会和他们打招呼。
这是我和他们相处的最后一个冬天了,再过不久我就要毕业了。于是,为了我心中的那种强烈的愿望,我每天都催促他们:“快发芽啊,发芽了,春天来了,发芽了。”我想看,想看那连成一排的清新的绿;我想触摸,触摸那梧桐树皮的苍劲;我想听,听见这一排梧桐树敲响那生命的鼓;我想让那鼓声回荡在整个校园。
终于,或许是我的诚心感动了他们和上苍。每天,我似乎都能看到他们为了发芽作出努力。芽儿们正在聚积力量,冲破为他们抗击寒冷的树皮,他们要探出他们的脑袋,伸出他们的身子去直接面对寒冷,他们要让那些曾经想砍他们母体的人看看,看看他们生命的力量,虽小但不脆弱的生命!他们要发出芽,发出那象征着他们的尊严,他们的信念的芽。虽然在这过程中,不知要流多少泪与汗,不知要受多少嘲笑与白眼。于是,校园里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绿。
我似乎看到了不久的将来,校园里出现了闪亮的绿,芽儿们终于把那生命的鼓得无比响亮,无比雄壮。鼓声回荡在整个校园,振奋着我们这些莘莘学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