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它最无私,只求付出,不求索取。有一种爱,它最纯洁,一生一世,永不改变。有一种爱,它最伟大,清澈如泉博大似海。这就是母爱。当我拿起这本《感恩的心》被故事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一个年纪幼小的孩子,不幸的得了一种奇怪的病,求了无数次的医,却始终没有治好。一天,孩子在山中的一个木屋里,遇到了一个巫医,巫医说:“我能治好你的病,但是治这病必需有一味药做引子。”“太好了!”孩子高兴的问:“您要用什么做药引呢?”
“这种病很难治,必须要用你母亲的心做药引才行。”孩子听到后,便急匆匆的向家跑去。天黑时,孩子到了家中,“妈妈!我的病能治了!”“是吗?太好了!”“但是,巫师说必须要用母亲的心做药引。”母亲听了后楞了一下,亲亲了孩子的额头,转身走进了屋子。片刻,孩子听到了母亲微弱的声音,“孩子,进来吧!”孩子走进房间。
“拿好,这是妈妈的心,你拿去治病吧。”孩子双手捧过那颗鲜红的心,转身向巫师处跑去。但,夜太黑了,孩子在山林里转呀、转呀,却怎么也找不到巫师的住处。一着急,孩子便被一根树枝绊倒了,孩子嘤嘤的哭了起来。这时,母亲的心说话了:“孩子,你摔疼了吗?”
读着读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被一种巨大的母爱力量包围着,。恍惚中,我想起了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关爱的眼神;想起了在每一个上学、放学时母亲风雨中的身影;想起每次学习过程中受到的挫折,母亲那鼓励的话语;想起了我每一次生病时,病床旁那憔悴面容的母亲。一天天成长,母亲的心却始终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