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常常向别人炫耀我的字写得如何如何的好,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也使我不时地想起过去练书法时的酸甜苦辣。
以前,我的字并不怎么好看,同学们经常笑话我,于是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字。妈妈便给我报了一个毛笔书法班。可是,练习不久,我就产生了畏难消极情绪,尤其是握笔的姿势、运笔的力度、汉字的结构等问题一直处理不好,没有多大进步。看到别人都写得那么好,我想到了放弃。当妈妈得知我的想法后,她没有批评而是鼓励我说:“孩子,你要勇敢地面对困难,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然就会前功尽弃。你不是知道《铁杵磨成针》的故事吗?只要你肯下功夫,没有办不成的事。”妈妈的一席话给了我动力,增添了信心。从此,我在老师的辅导下,一笔一划反复练习,一字一句反复临摹,渐渐地有了些进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就在这片表扬声中,我的字写得更加工整、更加美观。二年级时我在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山西赛区)获得优胜奖,让我终于尝到了甜头。正如妈妈说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妈妈的话一直鼓励着我,在学习中克服一个一个困难,攻克一个一个难题,使我懂得:做什么事情绝不能半途而废,而且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