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这成语接龙,大家一定都很熟悉。这反义词就更不用说了,可你见过两个毫不相干的词语结合在一起吗?现在就让你见识一下。
上周呀,我们刚考了试,所以我们班级“文艺社”准备让大家轻松轻松。可什么东西最具创意呢?下课后我们正七嘴八舌地讲述自己的想法。突然在茫茫“声海”中我听到这样一个声音:“现在的好创意真是寥若晨星啊”
这感叹激发了我的灵感,让我想到了成语近义反义词接龙,什么?你不明白,正好,往下听。
我马上喊停,“我们来玩成语接龙呀”!马上有人说:“那多没意思呀”!我耐心的回答:不是普通的。见大家都不明白,我做了个示范:“比如说寥若晨星,再接就是恒河沙数—它的反义词,然后是数不胜数—恒河沙数的近义词··· ···”这还没说完,就有人接到下一个屈指可数。好像我们这群调皮鬼被传染了似的,自动围成一圈,自觉地一个接一个得说。
什么寥寥无几,不计其数,不可胜数·····搞的大家都晕头转向,不知所措,只有旁观者从容自若,仍耳清目明,果然应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句成语,你看我,都被严重传染了,
可悄悄流逝的时间不等我们,上课铃声响了,我们仍恋恋不舍,拉钩钩,盖印章,约定下课还要玩。
这课间无数,可真正值得去做得不止是写作业,做预习。偶尔玩一玩这些既益智又有趣的游戏,也能让我们积累学习,放松身心,增加情趣不是吗?